水野祐

无文笔写手,博君一笑是真的!

双向暗恋



皇权快乐


每天开心


嘿嘿嘿嘿嘿嘿……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到了放学时间,黄明昊背上书包到了咖啡厅找他。


范丞丞正在座位上,拿了本心灵鸡汤在读。见到黄明昊进来,他合上书,微笑道:“晚上回家吃?”


黄明昊微妙地牵起了精致的唇角,又摇了摇头:“我们出去吃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
黄明昊这才道:“我妈今天回来了,她说要请你吃饭,感谢你赶回来替我解围。”


范丞丞一愣,无奈地笑起来:“阿姨也太客气了。”

“走嘛,”黄明昊兴冲冲地过来拉他,“咱么三个难得一起吃饭......”


“好好好,我又没说不去。”范丞丞任小朋友一股蛮劲儿拖着自己的小臂,顺了对方的力道站起来。


两个人打车赶往了周慧订好的茶餐厅。周慧已经在包间里等着,点了一桌子的虾饺凤爪,她记得范丞丞小时候喜欢吃。


和周慧许久未见,三人餐前简单地寒暄后,就讨论到这次的事情,范丞丞巧妙地几笔带过,没有提到沈晨的名字。



黄明昊似乎也不愿周慧担心,陪着范丞丞打马虎眼。

饭吃了几口,周慧忽然问道:“对了,昊昊你一模考完感觉怎么样?”



黄明昊刚往嘴里塞了一只虾饺,含含糊糊道:“还不错,正常发挥。”



周慧听了也开心起来,又给两人盘子里分别夹了个奶黄包:“你能保持现在的状态就好,进K大肯定妥了。”


范丞丞咀嚼的动作一滞,目光转向身边坐着的人。只见黄明昊的表情似乎也凝固住了,嘴中塞满了东西都忘了嚼,眼眸睁得大大的,视线下意识朝范丞丞的脸上瞥过,又迅速躲开。


“......你要考K大?”几秒的愕然过后,范丞丞才开了口,声音清冷得似乎没了情绪。


黄明昊因为嘴中塞着吃的,发不出声音,后知后觉地使劲儿嚼了几下,囫囵道:“我......”

“丞丞你不知道啊?”周慧忙着夹菜,根本没注意到这边冷下来的气氛,自顾自道,“昊昊上高三之前就跟我说了,高考的目标是K大,一直特别努力呢。等你们做了校友,就麻烦你多照顾照顾他,这小家伙自理能力可差了。”




范丞丞清冽的眼瞳似有一颤,手中的筷子被慢慢放下了。


他眸光定定地落在黄明昊快埋进碗里的脑袋上,冷静了半晌,才开腔道:“阿姨,我去个卫生间。”

“哦,你去你去。”



范丞丞默默地出了包间,靠在走廊边,掏出手机给黄明昊发了条微信:“你出来一下,到餐厅门口。”

他径直地穿过走廊,走出餐厅,站在四月和煦的夜风中深吸了口气。



等了不出五分钟,便听到了身'后传来的脚步声。

还穿着高三校服的黄明昊温温吞吞地磨蹭到他身边。

“范丞丞......”他喊他。



范丞丞冷冽的眼波扫到黄明昊的脸上,没说话。

黄明昊委屈地抿着嘴巴,又喊道:“......哥,我错了。”




范丞丞这回下定了决心不被卖可怜的小家伙动摇,声音冷冰冰道:“你真要考K大?”

“对。”黄明昊睁大了黑白分明的眼睛,朝着范丞丞,虽然很小声,却说得坚定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喜欢。”




范丞丞乌眸微微闪动着,目光径直投注在黄明昊的身上,沉声道:“你现在的成绩,进H大中文系绰绰有余。K大哪里有合适你的地方?”

“我想报K大的金融系。”





K大的金融系算是K大比较有名的专业,却偏理科。黄明昊的数学成绩不算出色,学这个肯定吃力。



范丞丞眉间凝起,不耐道:“你难道不清楚自己的长处?为什么不去重文的学校发展?偏偏要选自己的短板......等你今晚回去,就把第一志愿改成H大吧。”


黄明昊的脸色在月色的清辉下透着苍白,澄澈的眼底隐约泛了血丝,他咬了咬牙,坚持道:“范丞丞,我马上就成年了,我有对自己人生的决断权。”



范丞丞曲折有型的唇线压成了一道,似有些隐忍,痛心道:“你是快成年了,但那不意味着你可以胡来!”

“可我就是想去K大。”

“......”




黄明昊眨了眨眼睛,努力压制住眼底就要泛起的潮意,藏在心里的委屈和偷偷喜欢着对方的情绪却波涛汹涌着,就好似在滚烫的开水中持续冒出的气泡,一股接着一股,就要脱口而出。




范丞丞,真的。初三那一年,高三这一年,我过得像要溺水的人。

我受够了和你分开的日子,我不想再这样过四年。


黄明昊的眼眶发着烫,视线牢牢地锁在对面那目光低垂的人身上。


他刚才那么固执倔强地说,我就是想去K大。

回复自己的,却只有沉默。范丞丞为什么不问自己,“为什么想来?”,“K大有什么好?”


他为什么没有问。他是不是都知道。


黄明昊在路灯下轻轻地牵起嘴角,绯红的唇色对比着苍白的脸颊却显得愈发鲜亮。


并不是孤注一掷,只是压抑了太久。他缓缓地眨了下潮湿的眼睫,如耳语般开口道,那样柔软,又了无声息,却足以被面前的人听到。


“范丞丞,再过七个月,我就满十八岁了。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。我不需要你把我当成花骨朵一样放在手心里护着......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


范丞丞怔愣着转头看他。两人的目光相接了片刻,触感温柔,却泛着疼。

黄明昊喉头哽了一下,那样虚弱地自言自语道,仿若怕被范丞丞偷听一般。



“我是说,等我成年了......你就可以,可以欺负我了。”


那一瞬间,范丞丞的脸上滑过一丝类似于痛苦的表情,很淡。


他几乎慌乱地别开了视线,抬起手,手指抖瑟着去拉着黄明昊敞开的校服拉链。


“起风了,咱们回去吧。阿姨该着急了。”

黄明昊任对方拽着往回走,吸了吸鼻子,眼前积聚的雾滴似乎随时要滚落下来。


为什么?

他明明听到了。他为什么装不懂。


吃完晚饭,范丞丞先陪黄明昊母子二人回了家。


他已经订好当晚回C城的车票,到家之后,和曲悠扬简单地告了别,才出门。


经过黄明昊家门前,目光落在那门扉上贴着的,已经两年没换的褪了色的福字。周慧在家的日子不多,对黄明昊的关心自然欠了不少。不管是前一阵的自主招生,还是现在填高考志愿,她似乎不像其他家长那么上心,决定权都交到了黄明昊手里。


黄明昊那小垃圾,能懂什么?


范丞丞浓黑的眉毛从中间拢起,伸手从口袋中拿出了手机。点开通讯录,向下翻了翻,找到了周慧的名字。他的神色有些模糊,指尖在屏幕前一顿,还是按下了通话键。



“喂,周阿姨,我丞丞啊。”电话接通,他也转过身,抬腿朝电梯口走去,修长的背影一点一点消失在灯暗下来的走廊里。


“黄明昊他在您旁边吗?......不在啊,嗯,我有点事想跟您说。”


黄明昊刚洗漱完走出浴室,嘴角还挂着滴牙膏沫没来得及擦。


周慧敲了敲他卧室的门,脑袋从半敞的门缝间探进来,温温柔柔地笑道:“要睡了吗?”


黄明昊趿着软拖的脚底一滞,周慧这是要跟他拉心了吗?


“没呢,还早。”他眼角扫过时针刚指向十的挂钟。

“不介意我进来和你聊聊?”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