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野祐

无文笔写手,博君一笑是真的!

双向暗恋

禁转载


皇权富贵


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……


反正前后都很甜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

升高三那年的暑假,黄明昊和已经成为准大学生的范丞丞有过一个小约定。


那时候范丞丞还在毕业旅行,黄明昊一个人上补习班实在无聊,就拍了一张前排女生塞到自己笔袋里的德芙巧克力,给范丞丞发了过去。


本以为要过几个小时才能收到回复,哪知道对方当即一个电话打了过来。



幸亏手机调了静音,黄明昊朝讲台上瞄了两眼,发现老师正在写板书,便猫着腰悄无声息地从教室后门溜了出去。




“喂,你不是在厦门玩呢吗,干嘛打电话过来?”

“你刚才发给我的那巧克力,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就,补习班女生送的呗。”

对面立即换成了苦口婆心的语气:“黄明昊,你马上高三了,注意力放学习上。”

“啧,啰嗦。”

“也不准早恋!”又是一声警告。




黄明昊听完,视线轻轻地落到脚尖,嘴角不自觉地勾起,吓唬他道:“你现在去了C城,没人管着我,这可就不一定了。”





范丞丞那边先沉默了半晌,似乎是意识到黄明昊在开玩笑,才笑着调侃道:“你之前不是嚷着要来C城吗?要是不乖乖学习,怎么来找我?”

黄明昊瞬间就不服气了:“谁说要找你了?”

“那行吧,”另一边的态度,像是料定了黄明昊是在赌气似的,“你爱来不来咯。”




“......”




“黄明昊?”等了半晌也没听到声音,范丞丞这才收起了玩笑的心思,“喂......我逗你的啊你听不出来?”


黄明昊当然知道他是开玩笑。两人从五岁就认识,对彼此再熟悉不过,怎么可能连真话假话都分不清。只是他......



他唇边嗫嚅了一会儿,才说:“你到底想不想我去C城......”



想不想我去C城......找你。



如果范丞丞有了女朋友,如果范丞丞不再是自己的所有物。


那些无奈的,宠溺的。佯怒的,懊恼的。笑而不语的,焦头烂额的。所有那些表情,是不是就不再是自己的专享。


他不要,他也不允许。


想到这里,黄明昊不免有些阴郁,低着眼帘向电话那头轻声道:“我可以跟你保证不早恋,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



“你说。”范丞丞闻言,语气也带了丝好奇。


黄明昊的门牙磨着下唇,把唇肉磨得有些红,直到麻木的知觉感应到疼痛,他才清醒过来,鼓起勇气道:“条件就是,你也不准谈恋爱......我一个人单身太孤单了。等我上了大学,你再找女朋友。”


令他惊讶的是,他的话音方落,那边的回答已经响起。

仿佛早料到了他会这么问,仿佛早就准备好了回答。

范丞丞的回答是:“好啊,我同意。”



黄明昊一直到后半夜才昏昏沉沉地睡去,第二天一早却被范丞丞从床上捞了起来。


“现在买高铁票肯定要排队。我们早一点去,免得等太久。”

“......”


睡眠不足六个小时,黄明昊简直一身的起床气没来得及发。蓦然间想到自己昨晚擅自偷走的吻,又觉得心虚,便任由范丞丞摆布着到卫生间洗漱,更衣。又被塞了两只食堂买的肉包子进肚,便出发了。



到了火车站,果然已经排起了长队,范丞丞帮黄明昊拎着塞满了特产的书包,叮嘱他下了高铁不要打黑车,最好是乘地铁。



黄明昊在他老妈子般的絮叨中忍无可忍,顶嘴道,我马上十八岁的人了,而且是男生,到底有什么好担心的?我能安安全全地来找你,自然能毫发无伤地回去。




范丞丞被他这一番翻身农奴的架势吓了一跳,很不是滋味地说,现在长大了,用不着我了是吧?以后受委屈了可别给我打电话哭鼻子。



黄明昊有板有眼地保证道,您老放心,绝对不会。


黄明昊升高二那一年选择了做文科生。他的文科成绩出类拔萃,想要选一所有名望的大学进修文科并非难事。



那回范丞丞陪他在火车站等高铁的时候,曾问过他,黄明昊,你有没有心仪的大学?



黄明昊听罢,细致的眉眼抬起来,凝眸望了他半晌,才点头,有的。




范丞丞又问,是H大吗?我觉得你第一志愿填H大中文系的话,肯定没问题。




黄明昊却沉默下来。他自然知道范丞丞为什么这么说。


C城最好的两所大学,便是K大和H大。它们一所以理科闻名,一所以文科著称。说实在的,即使再好的大学,在文理科的师资上也有所偏差。像黄明昊这种蛮优秀的文科生,将H大当作第一志愿合情合理。


黄明昊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。


只是,K大与H大这两所学校,虽然同在C城,却一个在城市的西南角,一个在城市的东北边,相距数十公里。


这比他们初中和高中之间的距离,还要远上两倍。


评论

热度(29)